《YGO IF Project》企劃文:樓上樓下【GX.遊城十代】

=前言===================

本文發表於 2016/07/14 遊戲王五代同堂企劃《YGO IF Project》 By夜里陽

角色為:遊戲王GX的遊城十代
抽中的主題為:樓上樓下
(五代同堂的公寓,請以「日常常見職業」(學生例外)為主要創作職業,例如郵差、消防員等。)

能接受的請往下走唷ᕕ( ᐛ )ᕗ



======================

「啊!糟糕!上班要遲到了!」
在一堆碰撞聲裡,奪門而出的是居住在一棟非常普通公寓裡的棕髮少年──遊城十代。
嘴裡非常隨便地咬著一片沒烤過的吐司、右手從包包裡拼命的尋找房門鑰匙,加上慌慌張張還未綁好鞋帶的布鞋都顯示出少年的情緒十分緊張。

「在吵什麼呢?十代君。」
「遊戲哥!」
聞聲而來的人是這公寓的房東、目測年齡二十上下的青年──武藤遊戲。
「你昨晚又熬夜了?」
「沒有!我只是電影看太晚罷了!你知道的啊遊戲哥!最近愛德.菲尼克斯主演的命運英雄終於出DVD了,我怎麼能不看呢!」蹲坐在門前,十代希望用最快速度將鞋帶綁好,但人算不如天算,著急的結果就是綁得一團糟,嘴上的吐司也因為跟遊戲講話的關係差點掉在地上。
「真是的,這就是熬夜啊。總之先將吐司吃完吧,這樣著急什麼事也做不成唷?」輕輕往十代頭敲下去,遊戲臉上寫滿了無奈兩字「等你吃完先下來我家這裡,我拿點東西給你吧。」
「好~的~」決定先應付吐司的十代口齒不清地回話,遊戲便慢慢下樓去了。

約過了五分鐘,十代終於將吐司解決也把鞋帶處理好,確認門鎖沒問題後開始朝住在一樓的遊戲家裡前進,反正無論如何都會經過。
十代是住在這公寓的三樓,以接近東京的郊區來講這公寓也算便宜的了,原因似乎是房東的遊戲希望不只是賺錢、而是能有更多的朋友,才會用如此便宜的價格出租。
但同時因為不想要太多住戶,因此這棟公寓的格局有點奇特──一層一室。
不知道是誰這樣蓋的,反正對十代來講也樂的開心,他不是很喜歡跟一群人住在一起,這樣對他來說剛剛好。

「呼哈……十代哥,早安,一早發出這麼大的聲音是怎麼了?」
「遊矢…抱歉抱歉,吵醒你們了?」十代停下來望著住在二樓的小房客,一臉不好意思的道歉。
「沒唷~只有我跟遊斗醒來而已,遊吾和遊里昨天好像熬夜在看什麼影集的樣子,還在睡呢。十代先生現在正要去上班?」
「是啊,昨天我看了電影結果睡過頭,差點忘記今天要上班啦哈哈!」
「明明是假日還要上班?」
摸了摸遊矢的頭,十代內心想很想哭。啊啊~學生真是好呀~無憂無慮。「加班啦加班!不想去也得去,可惡的海馬社長,絕對是故意讓我加班的…!」
「原來如此,上班加油呀!十代哥!今天遊戲先生好像有──」
「遊矢!早餐弄好了!」
從房間裡傳出另外一位少年的聲音,緊接著人也出現在十代的面前。
「早安,十代哥。剛才我聽見遊戲哥在叫你了,不趕緊去的話沒問題嗎?」正打算把圍裙解開的遊斗先把遊矢拉回房內,接著右手往樓下一指「還有上班快遲到了。」
「啊!差點忘記要去遊戲哥那裡了!謝啦遊斗!」
「不會,路上小心。」

等到腳步聲漸漸變小後,把門關上的遊斗一臉難以置信地提醒遊矢「你忘了遊戲哥說要保密嗎?居然差點講出來……」
「嘿嘿…對不起,才剛睡醒實在神智不清……」
「這不是理由,遊矢你啊老是這樣……」
「啊啊說起來十代哥的工作真的這麼累人嗎?!居然連你從房間聽到遊戲哥喊他這種理由都相信了!」天呀我才不要聽遊斗唸我!趕緊岔開話題!趕快趕快!
「好像很累吧,印象中似乎是什麼遊戲的測試者,畢竟十代哥很會玩遊戲。」遊斗將自己手上的麵包掰成兩半,拿起刀子充當抹果醬的工具「別以為我沒注意到,休想扯開話題,遊戲哥還特別告訴我們不能講出去,差點就破功了,你是遊吾那個大嘴吧嗎?還有遊矢你……」
「我、我知道了啦!對不起嘛!先吃早餐好不好!」啃著吐司,因為遊斗的碎碎念要開始而哀傷的遊矢懊悔自己的粗心大意。下次果然得注意一點,嗚嗚。

碰!碰!碰!
兩三步當一步走,連下樓梯都打算用最快速度衝刺,明明就只剩一層樓也不會減少什麼時間,甚至還差點跌倒,但感覺自己用最快速度衝刺而感到滿足的十代終於到了遊戲家的門口。
「遊戲哥,我來了!你剛才說要給我什麼?」
「一早就這麼吵,真有精神啊十代。」
「咦?啊--你是--」
應門的青年全身上下幾乎都跟遊戲一模一樣,唯獨眼神、膚色以及氣場是不會被認錯的──他就是遊戲的日籍埃及人表兄弟──亞圖姆。
「亞圖姆哥!難得你今天在家!」雖然很想跟他聊天,但我快遲到了!天呀!
「是呀,昨天弄到很晚才回來,海馬那傢伙每次都給我一些麻煩的工作,真受不了……」怎麼老是讓我拍廣告片……我只是個電競玩家啊?真羨慕夥伴的工作指要顧店就好……
「好啦好啦,晚點在聊如何?十代君,感覺你今天沒準備午餐,昨天亞圖姆沒吃的晚餐就讓你當便當帶著走吧。」打斷兩人的對話,遊戲無情的無視亞圖姆在旁邊震驚自己的食物被拿去當成別人的午餐而想說些什麼的表情,直接將手中用星星圖案裝飾的便當盒塞到十代手中「那麼,路上小心~」
「啊……遊、遊戲哥……」看著便當,十代又驚又喜望向自己的房東,還以為自己是不是昨天沒什麼休息而出現天使下凡的幻覺之類的「謝謝!那我出門啦!」
突然想到什麼,遊戲朝著十代大喊「對了!要不要幫你照顧露比跟翼?早上你有餵他們嗎?」
啊糟糕…忘記啦…而且約翰人還在外面出差……「啊!!我忘記了!麻煩你餵一下!」
揮手目送十代離去,遊戲苦笑「真是的…一個常常跑國外、一個老是忘東忘西,當他們倆的寵物真不知道是幸還是不幸呢。」

此時在後方終於回神的亞圖姆,表情除了震驚以外還是震驚,彷彿好像錯過什麼人生大事一般難以置信。
「夥伴…你居然把我的食物給十代……」
「誰叫你昨天不回來吃晚餐也不跟我說?下次記得要講唷。」
「可惡…都是海馬那傢伙……!」夥伴做的漢堡排可是極品啊!我居然錯過!
「那麼~也要開始準備了呢~」發現站在樓梯等自己的遊斗以及緩慢晃下來的遊矢,遊戲露出孩子般的笑容「漢堡我在做給你就是了,別讓遊斗等啊,在這之前我先去餵一下十代君的那兩隻。」

早上的電車、公車──所有的大眾運輸交通工具都是噩夢。
十代內心想著要不是自己沒錢買車不然早就買了,這樣也不用每天人擠人痛苦的半死。
只是他忘了,雖然不用跟人家擠,但光是上高速公路跟其他駕駛一同塞車塞到往生並不會比搭大眾運輸交通工具方便,塞車等同於另一種噩夢啊。
這短短半小時通勤長得彷彿跟一個月一樣,照慣例經歷沙丁魚灌頭的壅擠後,十代終於在千鈞一髮之際踏入大的離譜的海馬娛樂集團公司並打卡成功,

「早安,十代前輩。」奇特的螃蟹髮型的少年從旁邊拿著資料表走過來「今天還是一樣差點就要遲到了呢。」
「別損我了啦!遊星!」打開自己專屬的置物櫃,粗暴地將包包扔了進去,十代一付睡不飽的臉確認自己的打卡紀錄「都已經不知道加班幾次了,海馬社長最近是怎樣啊!我想好好有個周休二日都不行……」雖然有錢拿是很好。
「沒辦法,誰叫DUEL LINK快要上市了,得趕在公測前將所有東西都測試完畢才行。」看著手上的表單,遊星正在規畫今天的進度「今天是十代前輩最擅長的融合召喚的測試,去準備一下吧。」
「喔喔!融合召喚是嗎!?」迫不及待地拿起測試用平板想進去測試室「這樣的話真想早點開始!快走吧遊星!」
「在那之前先等等好嗎?要等遊馬出來才行。」指著測試室正亮著的『使用中』的燈,遊星趕緊制止他「現在是遊馬跟阿斯特拉爾的超量召換測試時間。」
揮了揮手,十代露出讓遊星感到不安的微笑「這種測試當然是要混在一起測才有趣……不對、才會測出真正的使用狀況啦!哪有人只會用一種召換方式的?全世界的玩家都是全部召喚法混在一起打的!」

邊笑著邊打開測試房的門大聲跟裡頭的小少年們打招呼,還很自然地打開遊戲程式,遊星連阻止都來不及只能讓這位老是想做什麼就去做的前輩進去了。
「還是一如往常的不聽人講話呢…十代前輩…」既然都發生了也就順其自然吧。這樣想的遊星任命的打開測試儀器,開始觀看三人的測試過程。

「我從手中發動融合!將手牌的羽翼人跟火焰女郎進行融合!」帥氣地將手上的三張卡一口氣放入墓地--才怪。是從平板上頭點選卡片確認後再從額外牌組點出一張紫色牌面的卡「融合召喚!出來吧!我最喜歡的卡!元素英雄.火焰翼人!」
「哇啊啊!是十代哥的火焰翼人喔喔喔喔喔!」測試這麼多場後終於出現啦!一飛沖天呀我!
「這就是之前遊馬說的…十代哥的王牌…!」沒想到今天能看到呢。
「還沒完!發動場地魔法.摩天樓!讓元素英雄在攻擊時,如果攻擊力比對方低的場合攻擊力加一千!」情緒高漲的十代大概忘記自己是在測試這款遊戲,用平板進行異常熱血的決鬥「上吧!火焰翼人!」
「喔喔喔喔喔!」
「這真是太讓人驚訝了…!」

驚訝什麼啊…雖然說是VR GAME,但這只是平板而已請別這麼興奮好嗎?那兩個還是小朋友就算了,十代前輩你跟著興奮什麼啊。遊星完全被十代給打敗了,要知道看著人用平板耍帥是件莫名愚蠢的事情,能臉不紅氣不喘的做這件事的十代,某種程度上讓遊星佩服,同時也感到無奈。
測試室的門被打開,伴隨十代對遊馬他們喊的「贏了!真是場愉快的決鬥!」,三人一起興奮地討論剛才是不是有發動時機錯誤之類的問題。

「真是的,你們幾個不是應該要找出有什麼問題嗎?請不要自己就玩開了好嗎?」坐在門口附近的遊星除了無奈還是只有無奈「所以剛才有找出什麼問題嗎?十代前輩。」遊馬就不指望他能找到比較不容易發現的小問題了。

「你還真當我只是在玩啊?我好難過呀遊星……那麼,剛才發現要從額外牌組召換怪獸時反悔了的話,想要取消會沒辦法返回。」把平板交給遊星時,旁邊的遊馬似乎很疑惑有這個問題「遊馬超量召喚後老是直接就rank up xyz change所以沒什麼影響,不過對其他人會是個問題。」而且遊馬只要湊齊兩隻等級四就一定會做No.39,當然不會想要取消。

「那麼似乎只有這個問題而已,畢竟也測試很多次,大問題基本上都被解決完了。」遊星也在平板嘗試剛才十代說的事情,由於沒辦法取消結果把星塵龍叫出場來「那麼等我修完這個問題就能下班了,今天我剛好要去遊戲先生家一趟,十代前輩要搭我的車嗎?」

「可以嗎?!當然好啊!那我去旁邊吃午餐等你!」在內心歡呼今天終於不用搭晚上人擠人的下班特產沙丁魚電車,十代只差沒真的手舞足蹈拉著遊星一起來跳舞「可怕的下班時段人擠人電車大魔王,今天不用面對他啦!萬歲!」

「有這麼誇張嗎?十代前輩…」目送哼著無名小調離開的十代,遊星開始著手進行修改程式。
「吶、阿斯特拉爾,下班的電車真的這麼可怕嗎?」
「聽說是大魔王等級的恐怖,十代哥是這樣說的,看來我們之後也得小心下班的電車才行,遊馬。」
在旁邊等遊星結束工作的小少年們很明顯就是被十代誇大的話語給帶到別的次元去的感覺。

約莫過了半小時,遊星就完成修改的作業,其實在十五分鐘的時候就已經修改完畢,測試有沒有問題才多花了點時間。將電腦關閉後,招呼小少年們去將在沙發上等遊星等到睡著的十代叫醒,四人便一起前往十代家。
「謝謝你送我回來啊,遊星。」努力從包包裡摸索鑰匙,埋怨自己包包老是這麼亂的同時十代想著要不要直接麻煩遊戲來開門算了。
「不客氣,反正也是順便。」看十代依舊跟自己的包包奮鬥,遊星拿出手機詢問「要不要直接打給遊戲先生,請他來開門?」
「我也是這樣想的,那就--」
「講話這麼大聲裡面都聽到了唷。」突然之間大門被打開,熟悉的面孔出現在四人面前「歡迎回來呀,十代君。還有歡迎你們來玩唷,遊星君。」
「啊…我回來了,遊戲哥。」咦?我講話有這麼大聲?愣在原地的十代滿臉錯愕。
「先把東西放在我房間吧。對了,我準備了晚餐,你們應該都還沒吃吧?」指著樓上,要十代先回房一下「十代君先趕快去餵你家的那兩隻,他們應該快餓死了。等等記得下來,別又在房間看英雄片。」
「啊!翼跟露比!」天呀都晚上快八點了,他們真的會餓死!「我等等就下來,謝啦遊戲哥!」
確定十代的身影已經離開視線後,從遊戲身後冒出亞圖姆和遊矢他們,互相打招呼後趕緊進去開始今天聚在一起的目的。
「那麼,就讓我們開始吧?」在遊戲的燦爛的笑容下,全員開始最後的準備,

等到十代回到遊戲家時,大概已經過了十幾分鐘。
輕輕按下門鈴,但未見有人來應門「奇怪,有鈴聲呀?怎麼沒人來幫我開門…」
不喜歡等待的十代試著轉了轉門把,發現居然沒鎖。
「咦?遊戲哥居然沒鎖門?我進來了--」
啪!啪啪!啪!
突然間響起幾聲不尋常的小型爆裂聲,隨後些許彩帶落在十代的頭上。
「生日快樂!十代君!」「祝你生日快樂!十代哥!」「生日快樂,十代前輩。」……等等,諸如此類的話語從房間裡傳出。
「呃……嗯?」拎起遮住自己眼睛的彩帶,十代反應不過來現在發生什麼事情,只能呆呆望向這些共犯「欸?欸?什麼?」
「遊星哥!遊星哥!十代哥還沒反應過來欸!哈哈!」拉起十代的手臂把他半拖近房間,遊馬一臉計畫成功的表情,笑的樂開懷「他還真的忘記今天是他的生日了!」
「我也沒想到十代前輩會忘記,還想說他應該是會記得的。」將特別裝飾過的生日帽戴到十代頭上,遊星似乎拼命在忍笑「看來最近真的加班過頭了呢。」
「沒想到那頂遊吾設計的蠢帽子還滿適合十代的呢。」把剛出爐的餐點端過來的遊里不忘取笑一下自己兄弟那讓人感到悲傷的美感。
結果馬上遭受旁邊的遊吾反擊怒喊「你說什麼啊混帳!你對我精心設計的帽子有什麼疑問嗎?!」

「來、這個,我今天和遊斗、遊矢一起去買的。」亞圖姆推著兩人向前,拿出包裝精美的禮物「他們兩個也有出一份力唷。」
「雖然只有包裝是我們出的…」遊矢害羞地指著包裝上那朵精緻的緞帶花「這個是遊斗做的唷~很厲害對吧?」
「這沒什麼,很普通的手工藝而已。」被稱讚而略感開心,遊斗更是把禮物往十代手裡塞「十代哥你要愣在那裡多久?回神一下吧?」
慢慢地拆開禮物,直到十代瞪大眼睛張開麻木許久的嘴吐出一行字「--『超震撼!穿越時空的對決 ~尤貝爾與異色眼少年~ 悲慘之龍對決宇宙英雄』……這不是我一直很想要的經典英雄電影嗎?!你們怎麼找到的?!」
「稍微用了點『手段』罷了。」亞圖姆一臉機密不可洩對十代露出盜賊般的笑。
「你、你們……大家……!」緊抱手中的DVD,十代感覺快要哭出來了「謝謝……!」
「那麼事不遲疑,快點過來吧!不然餐點都要涼了。」遊戲趕緊招呼大夥們過去「十代君,今天可是你難得的生日,快來吧!」
「居然有炸蝦!遊戲哥我愛你!」不過我真的忘記自己的生日就是了!十代看見最愛的食物出現在飯桌上,不管三七二十一總之先衝過去搶就對了!「這些驚喜真是太棒了!謝謝你們!!」
事後整棟的人狂歡到半夜,尤其十代整個人嗨到不行,還因為成年所以灌了些酒而成為可怕的醉鬼引誘未成年少年們接觸禁忌的酒精類,被遊星用手刀制伏後才結束這場鬧劇,這又是另一個混亂的故事了。

「對了,那DVD你從哪裡弄來的?」完全旁觀十代跟未成年少年們亂成一片的場面,遊戲朝坐在身旁喝飲料的亞圖姆提出剛才一直盤旋在腦海中的問題。
「的確是說了『手段』什麼的……我也很好奇呢。」同樣在場外的遊星也對這件事感到不解。那DVD接近絕版了,照理說市面上應該找不到才對。
一口氣喝完飲料,亞圖姆笑著回答「今天早上夥伴不是把我的漢堡排給十代當午餐帶出門嗎?我實在太生氣了,認為都是海馬讓我加班的錯害我吃不到,所以就稍微跟他『講』了一下,沒多久就收到了呢。」
「……哈、哈哈……」真對不起呀,海馬君……


==後記==================

7月份就公開的企劃居然這時候才發出來,有沒有道理可言啊?!(※這時是11月)

對不起&大家好,我是魚仔,忘記把企劃的文更新在BLOG的魚腦
由於這次企劃角色是賭運氣的(無誤),主題是用抽的(真的)
所以我一整個很擔心能不能寫到十代,沒想到小說部分居然競爭還好,讓我能寫十代QQ

主題是很歡樂的樓上樓下,沒想到是這種能歡樂腦洞的題目XDDDDDD
能夠寫超融合五代同堂真的是開心到不行的事情

諸君!!我最喜歡超融合了!!!
五代同堂很可愛!!!!!!

私心的關係,遊星遊馬星光算是綁定在一起的三人組關係
原因只是……
不覺得最年長跟最年少一組很可愛嗎!!!!!!(喂)
是的,就是這麼私心到不行的理由,我愛遊星遊馬兄弟,超可愛的^q^

四遊也是私心,不過四人的關係是用VJ次元當基準的
所以只看動畫的話可能無法感受四遊和樂融融互相辦嘴的可愛感^q^

前三代的超融合就不用多說明了吧,去看超融合劇場版就知道多可愛了(死亡)
看著欺負王樣的AIBO實在很開心(很壞)

希望能夠把十代的可愛感寫出來,太久沒寫東西了,整個退步不少XD
十代的感覺都是用超融合劇場版的來寫
對我來說,決鬥時會非常開心、遇到困難能臨機應變的十代,是可愛帥氣又讓人信賴的存在

如果有把這種感覺寫出來的話,我會很開心的XD
也謝謝你的花時間看完這篇文章!!如果能讓你會心一笑,那就好了 :D

2016/11/15  發佈於Blog

留言

熱門文章